close

 

 

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

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

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

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

 

「你是誰啊?」

 

那天,是個下雨的黃昏。

我 遇見了,他。

 

我不知道他是誰、來自何方、為了何事停留與此。

 

一日、兩日、三日、十日、一個月……

 

等我回過神,我已經數了好久。

再次回過神,我走向了他。

 

向他搭話,他永遠不曾理睬我。

他一直凝視著遠方,仿佛將死之人,在等待日出,最後的一線希望。

 

有人說

你曾經是勇猛的戰將,在此地不遠處,與愛人走失了

 

有人說

你是與情人相約在此會面,但是他在另一個人的懷抱中永遠的失約了

 

也有人說

你在等待神

 

但是,茶館的紫衣青年只是嘆氣

說:「他啊……他在懺悔。」

 

「懺悔?為了什麼?」

「為了他的執著而犧牲的愛人。」

 

愛人?

 

也許以後我會跟我的子女說一個故事

 

這個故事,可能有點悲傷、可能有點傷心,但最多的還是,濃濃的想念與懺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燈結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